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林业生态保护与修复

峨边彝族自治县组织开展生态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09:45    来源:峨边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近日,伴随着明媚阳光,峨边彝族自治县街小学组织开展了一次踏春研学活动,一年级教师及部分家长代表带领同学们奔赴自然,享受乐趣,让教育回归自然,让自然成为教育,在踏春研学中享受自然之美。

此次研学活动时间为1天,包括徒步踏青、观赏桃花、参观法治长廊和大渡河水文化博览馆、品味农家美食等行程。小朋友们一路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整天都是好心情。

按照研学活动安排,各小组各尽其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一路上观赏桃花、参观法治长廊、实地观摩大渡河水文化博览馆、在农家小院品尝美食,一边享受着春风,一边满怀春天的热情。

在教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所有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其中,大人和小孩都全情投入到踏春游学的快乐,进一步增长了亲子间的亲密,也让家长孩子们享受了实实在在的放松和惬意。

近年来,峨边彝族自治县以林长制为依托,将自然教育和生态研学作为林长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推动自然教育和生态研学活动。去年11月6日,峨边常态化中小学劳动与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正式开启。规划了新林镇茗新彝步千年研学线路,确定中药材文化、非遗文化、劳动与科创等劳动与研学实践教育主题,打造彝风书吧、中药材加工厂、中药材种植基地三个研学点。规划了禁毒摘帽研学线路,构建起县城至大渡河沿线,涉及3个乡镇,与大渡河文化和林竹桃李农业种植相结合,充分利用2个亲子乐园、1条最长骑游道、两个民宿区的路线,布局禁毒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禁毒教育长廊、红色教育基地、少年军校基地等五个研学点位。

下一步,峨边彝族自治县将以劳动实践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为重要抓手,落地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努力让彝区的孩子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夯实彝区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让自然教育和生态研学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