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带队赴沐川县督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02:47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10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勇军、副组长唐立、综合科科长余林一行到沐川县督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市林业园林局、市森林公安局相关人员陪同督察。

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形式对沐川县野生动物防疫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一是听取了沐川县林业局关于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二是随机抽取了两个野生动物养殖场(沐川县勇哥养殖场和沐川县运嘉豪猪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督察组以边查边问的形式重点查看养殖场封控隔离措施是否到位、公示宣传是否到位、台账管理是否到位、疫情疫病防控措施是否全面落实。同时,进一步了解野生动物养殖的成本、效益等相关情况。经仔细检查,督察组对沐川县野生动物养殖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察组要求,林业主管部门要继续保持定力,严防死守,超前谋划,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斩断疫情可能的传播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养殖户的理解、支持,在疫情未解除前,坚决执行《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相关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坚决取缔无证养殖,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购买、运输、携带等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三是细化监管措施,将每户养殖场的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封控隔离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