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四个到位”抓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

发布时间:2020-02-04 10:04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监督检查到位。我市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分片包干指导各区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督查野外火源管控、扑火救火准备、队伍建设等落实情况,落实整改安全隐患50余处,春节期间我市无森林火情发生。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各地切实加强巡山护林和森林火险隐患排查,严格野外用火管理,在重点区域、林区要道、景区入口设立检查站300余个,落实巡山护林员5000余名,不间断巡查巡护,严防违规用火行为。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结合春节返乡热潮,各地通过多种途径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在重点林区、交通要道、居民点等设置宣传标识标牌6000余个;创建村民“微信群”,及时发布森林防火信息,将森林防火纳入村规民约,引导文明祭祀;发动乡镇干部深入村组、学校、农户开展巡回宣传、警示教育、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5万余份。

四是应急准备到位。及时购置、补充防灭火设备,对原有防灭火器具进行清点维护,确保随时能用。严格执行“卫星热点零报告”“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归口管理”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春节期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14个县级指挥部和95个重点林区乡镇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均无脱岗、漏岗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