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林业园林局指导峨眉山景区多举措落实野生动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03:2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办公室 刘景周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专门录制了《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森林防火条例》、《致峨眉山市市民的公开信》等宣传音频,通过森林防火宣传车在景区内进行循环播放、宣传。同时,充分利用景区内各社区的微信群、QQ群,广泛开展野生动物防疫宣传,做到政策全覆盖。

二是开展地毯式检查。全面检查景区内宾馆、酒店等场所,严禁交易、食用、加工野生动物,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规违法行为。全面暂停活禽家畜宰杀活动,对活禽家畜养殖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安排护林员巡山巡护,发现与野生动物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处置。

三是强化猴区管理。积极加强猴群猴区猴子活动场所管控以及粪便处理、猴群出没地消毒。保障景区内猴粮储备,做到隔空投放,确保峨眉山灵猴平稳过冬。在景区清音阁、五显岗、接王亭、生态猴区入口等重要地段设点设卡,并张贴公告、温馨提示,劝离猴粮销售和摄影经营人员,禁止游人与猴子进行接触,有效阻断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