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坚持疫情防控与林业发展“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1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邓喻文 姜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紧急动员,局机关党委密切跟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发展,积极助推全年工作顺利开局。

迅速采取行动,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在疫情防控中,我局担负了乐山境内各类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加工、运输、经营等监管责任。局党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森林公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全体党员立即行动,从除夕到立春,牵头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活动专项整治。拉网式排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在林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设置检查关卡、站点200余个,组织野外巡护2万人次;联合市场监管、公安机关等部门对非法销售、购买、运输、携带等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共计检查集贸市场、餐饮、宰杀等场所294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

保持发展定力,认真谋划推进重点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发展定力,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谋划推动重点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局党组书记亲自率队赴沙湾、峨眉、沐川、犍为、峨边等地,在实地检查野生动物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督促指导林业产业发展,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作出“建设美丽竹林风景线”的重要指示,全力支持沐川等区县创建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和省级现代竹产业园区,稳定林业生态公益岗位确保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成立5个森林防火蹲点指导工作组,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蹲点指导各区县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0余处,确保了春节期间乐山无森林火灾发生。

组建党员服务队,竭诚服务全体职工。严格遵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和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求,严密做好干部职工、办公区域和机关食堂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队成员坚持每日提前1小时到岗,进行消杀、通风,检测到岗人员及外来人员体温,建立在职职工、退休职工和临聘人员流动情况台账,切实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同时,通过支部工作微信群、QQ群和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通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态势,温馨提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要求,引导干部职工消除恐慌情绪、加强自身防护,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工作,为乐山“生态留白、发展增绿”夯实绿色生态本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