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调研峨边彝族自治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0:28    来源:川南林业局森防站 陈英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一行来到峨边彝族自治县实地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峨边县森林防火应急指挥中心,张彤听取了川南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建平就川南林业局基本情况、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川南林业局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的详细汇报。张彤和川南林业局612林场太阳坪管护站瞭望台职工李平进行了实时视频语音通话,详细询问了该管护站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与周边乡镇、村组以及接壤的甘洛县、美姑县联防联控情况。在了解到612林场是川南林业局路程最远、管护面积最大、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最大的林场时,张彤对林场职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亲切的慰问。



调研中,张彤指出,入春以来,随着天气回暖,气温回升,全省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各地森林火灾安全隐患突出,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全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要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安全风险防范。二是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把森林管护及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全面部署、务必落实,进一步完善措施落实森林管护责任,认真查漏补缺、加强火源管理,加强巡山护林和应急值守,加强森林防火巡护瞭望和值班值守工作,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深入排查火灾、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三是要切实做好森林管护及防灭火宣传工作,要充分运用宣传车、宣传册、网络等宣传手段,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在森林防火期,特别是清明、“五一”期间,护林人员要深入林区居民点、旅游景区、林区作业点及坟头墓地,地毯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同时,要普及林区群众安全意识,开展安全用火和紧急避险等方面的宣传教育,采取多种措施,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