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林业园林局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02:3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李波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高质量完成今年森林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市林业园林局近日下发通知,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森林资源管理工作。

一是服务大局保障使用林地。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国省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项目先行使用林地,深度贫困县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的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边建设边报批”,引导生猪养殖项目业主节约集约使用林地,扎实开展我市违建别墅清理整治、违建墓地清理整治、长江经济带小水电站清理整治等涉林工作。

二是“抓落实”“抢进度”“保质量”完成森林督查工作任务。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要开展2019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回头看”,依法依规查处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保质保量完成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和公益林监测三大类工作、九项主要任务。认真做好森林督查省、国家级抽查工作,对2020年森林督查发现的涉嫌违法使用林地和采伐林木行为开展核实查处。

三是科学编制森林经营方案,完成二类森林资源调查。指导相关国有森林经营单位编制森林经营方案,适时组织专家评审,按程序和权限批准实施森林经营方案。加快推进森林资源调查,完成森林资源调查成果验收。

四是据实上报森林资源“双增长”数据。高度重视森林资源“双增长”工作,审核确认2020年森林资源监测数据,对2020年森林资源“双增长”图斑组织现地核实调查,按时上报森林资源“双增长”成果资料。

五是加强林业执法工作。针对森林公安转隶后,林业执法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加强林业执法工作的新举措,确保在新旧体制、机制改革调整过程中,森林督查和各项专项整治涉林案件查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