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副市长胡国民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授课

发布时间:2020-07-29 11:14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金利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4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国民为全市公安民警作了题为“扎实做好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辅导授课,授课以电视电话会形式进行。市公安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胡国民副市长简要总结了“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成效,系统分析了乐山森林火案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解决指导思想根本问题,理清思路方向,以坚决执行的政治标准、坚决落实的政治态度、坚决完成的政治决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乐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铁的手腕和凌厉攻势,扎实做好专项工作。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市、县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要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定期会商情报,及时互通信息、健全联动机制,着力打好专项整治总体战、合成战,切实解决“火案查处率不高,有关涉案人员迟迟得不到处理”的短板弱项。三要严格依法办案。森林火情一旦发生,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同步上案,开展调查取证,做到一案一专案组,案件不破,专案组不撤,要优化办案方式,重视现场勘查,抓住侦查时机,及时破案,提高破案率。要协同有关部门落实防火网格化巡查制度,盯紧高危火险区域和重点人员,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既要严防严控,打击非法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又要依法使用自由裁量权,防止执法过度、简单粗暴,引发社会矛盾。积极对接宣传部门,加大典型案件和重点工作宣传力度,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促防,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预防和减少森林火案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