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三举措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10 10:12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强化学校教育。组织11个县(市、区)及市教育局,订购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69677册,其中市直属学校4500册、县(市、区)65177册;挂图13040幅,其中市直属学校5500幅、县(市、区)7540幅,投入资金279949.5元。确保在秋季开学前将《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挂图免费发放给学校和学生使用。

二是运用媒体宣传。编制了《森林防火宣传标语集锦》印发到各县(市、区),要求各地结合自身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各地充分利用传统加新兴媒体相结合,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APP等新媒体平台播发森林防灭火公益广告,采取巡回宣传车播放喇叭、增加宣传专栏横幅、入户发放森林防火资料、开展警示教育等灵活多样形式开展宣传。

三是强化重点群体宣传。加强对全市3个殡仪馆、11个公墓的指导和督促,积极深入重点坟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实施清单管理,限时完成整改。针对残疾人、智障人群开展专题森林防火宣传教育10余场,在市儿童福利院为就学儿童举办以防火、防溺水、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专场宣教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