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统筹谋划森林防火规划和标本兼治规划方案编制

发布时间:2020-08-04 09:1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森整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工作推进方案》精神,结合“十四五”森林防火规划要求,我局积极谋划编制《乐山市森林防火标本兼治规划方案》和《乐山市森林防火规划(2020—2030)》,从源头解决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根本问题,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

一是深入调研“摸底数”。邀请省防火专家深入林场、林区和重要自然保护地开展调研,从林情、地形、气候、社会、经济、环境交通等方面全面分析摸排我市森林防灭火基本形势和薄弱环节,找准问题症结,重点从依法治火、科学防灭火、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和基础保障等方面科学谋划标本兼治方案。

二是主动谋划“抓进度”。我局先后多次专题向分管市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并及时向市政府上报经费请示,主动对接财政、发改等部门,落实专项资金用于标本兼治方案和防火规划方案编制。目前,正委托专业代理机构按程序开展编制单位的招标工作,并邀请专业律师团队对委托采购代理合同进行把关,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编制工作。

三是量身打造“保实效”。我市森林防火规划以解决“长期问题”为目标,强化森林防火预警系统建设、通信系统建设、信息指挥系统建设、消防队伍能力建设、消防航空能力建设、林火阻隔系统建设、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等7个方面的规划建设。主动与省标本兼治方案对接,结合我市实际编制森林防火标本兼治规划,重点解决火灾源头防控、防灭火体制机制、预防扑救软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和宣传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全面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治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