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林业园林局打造廉政“样地”工程 夯实政风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4 10:49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人事科 姜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管行业必须正行风,正行风必须抓源头。市林业园林局结合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全系统开展林业项目廉政“样地”工程建设。

一是精准定“点”,选取廉政“样地”项目。廉政“样地”工程建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项目源头为切入点,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针对全市面上的重大林业项目,选择基层一个实施单位作为“样地”,“样地”工程选择落实到县、乡、村、组,具体细化到山头、地块或者小班。重点监督项目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项目的申报、立项等是否符合相关规程,项目资金使用、拨付是否存在滞后,项目各绩效指标是否全面落实,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等问题。各县(市、区)比照市级部门廉政“样地”工程建设方案,细化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样地”监管落地落实。

二是深入解剖,立体监督项目实施全过程。廉政“样地”工程建设坚持“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双月报制度,责任科室、财务科和机关纪委要加强协调、同向发力,对“样地”监管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介入、早处置。对符合条件可以整改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暂无条件整改的,要制定务实管用的改进措施,明确时间节点,逐条逐项限期整改;遇重大问题无法整改的,要及时报告党组,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加以整改。“样地”建设要同时接受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的监督、指导。通过“样地”建设,层层解剖麻雀,全过程监督项目实施,把问题和矛盾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运行,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三是以点带“面”,建立廉政项目长效机制。建设林业项目“样地”工程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项目管理、加快项目实施、推动项目落实的重要抓手,是有效遏制林业项目实施过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靠山吃山”“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微腐败问题出现的务实举措。充分发挥廉政“样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解决林业项目建设管理中的关键“症结”,进一步建立健全项目监管长效机制,让林业项目真正做到惠民生、解民困,努力将林业项目打造成为廉洁工程、阳光工程、精品工程,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乐山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