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乐山市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09:24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金利、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91日,开学之际,我市除部分因洪灾推迟开学的学校外,全市各级学校分别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火”主题教育活动。

全市各级学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全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教育和林业部门积极参与,向学校捐赠《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7万余册、挂图2万余幅、《森林防灭火应知应会手册》5千余册以及部分防灭火宣传物品。

全市各地学校采用多种形式对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开展宣传教育,一是采取集中宣读《森林防火倡议书》、集体宣誓、观看教育片等形式开展宣传。二是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播放森林火灾警示片和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等方面的宣传片,加强对中小学生森林防火知识常态化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引发森林火灾应承担的责任。三是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做防火知识的传播者、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做护林防火的践行者,做绿色家园的捍卫者,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四是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强化学生安全管理,严禁组织或鼓励未成年学生上山扑救森林火灾。通过“开学第一课”开讲森林防灭火知识,让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一步增强了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森林火灾防范、避险知识,牢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

峨眉山市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播放宣传片、警示教育片、宣讲森林防火知识等方式开展宣传,增强学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意识,提高预防森林火灾能力。为全市学校发放《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循环教材9300册,宣传挂图860幅。

犍为县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孩子们互动交流发言,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意识,自觉养成自我教育管理意识,牢固树立森林防火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家长互相监督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