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到乐山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20-12-24 01:28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邓喻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9日至12月12日,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副组长、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原政委戴建国率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对乐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12月12日上午,乐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汇报会召开。戴建国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汇报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副司长陈雪峰出席,应急部森林消防局甘肃总队副总队长曲爽代表督导组反馈督导意见,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雷治严,市领导黄平林、高鹏凌、郭正强、廖克全、罗新礼、邓华出席会议。

戴建国指出,乐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强化隐患治理,各级防火意识明显增强,各项方案和措施按计划推进落实,突出围绕“四问”积极提升人防、技防、物防工作水平,积极抓好思想认识提升、应急预案修订、队伍建设、基础建设。防灭火整体能力水平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的提高。

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工作做到更加重视、更加主动。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抓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的推进。利用当前有利时机,理顺森林防灭火工作体系,加快人员训练、装备配备以及基础设施和技防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深入扎实地抓好冬春防火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乐山实际,针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要节点,深入排查隐患,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琳表示,乐山对督导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落实的工作成效来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不发生重大火情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将突出重点抓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重点问题,按照“责任制+清单制+时限制”,立行立改、加力加劲,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将举一反三抓整改。从思想根源上和制度机制上查问题、抓整改、补短板,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保障水平、宣教质量、法治能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向党中央、省委、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观看了乐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片。国务院督导组一行在乐山期间,先后深入沐川县、峨眉山市、夹江县、沙湾区、五通桥区、市中区等地对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现场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