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7类23项,乐山以“清单制”促“林长制”

发布时间:2021-09-30 03:01    来源:川观新闻记者 王代强 姜建军 陈栎霖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川观新闻记者从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获得一份《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林长制前期准备工作任务清单》,共列出基本情况、实施方案、组织领导、工作机构、运行机制、“四个一”工作制度、规划方案等7个类别23项内容。

“以清单制促林长制,这是我们快速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办法。”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份清单,标注了总牵头领导、总协调人,还给每项内容标明了序号、类别、具体任务、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林长制工作。

“目前,我市林长制实施意见已经印发至各地各部门,各区市县实施方案和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上述负责人介绍。

这是我省加速推进林长制工作的一个缩影。我省此前出台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1年底全面设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责任体系。为进一步加快林长制工作,我省压缩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建设时间表,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各市、县、乡、村级林长组织责任体系建设。

省林草局林长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28日,自贡、攀枝花、泸州、广元、乐山、南充、宜宾、巴中、雅安、资阳、甘孜、凉山等12个市(州)已印发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