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灵山秀水万物共生 这里是乐山!

发布时间:2022-11-17 03:40    来源:乐山新闻网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灵山秀水,万物共生。

乐山,三江汇流凝结了大自然亿万年的神奇造化,丰富的物种蕴含着自然发展的丰厚积淀,这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这里有着“植物界大熊猫”美誉的峨眉山拟单性木兰;

这里有着我国特有极危珍稀蕨类植物光叶蕨;

这里有着被誉为植物界“活化石”的珙桐;

这里有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大灵猫;

这里有着成群结队的红嘴鸥;

这里有着顽皮淘气的藏酋猴;

这里有着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朱鹮,

这里还有着“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当然,这里还是国宝大熊猫的自然保护地。

光叶蕨

大熊猫

朱鹮

峨眉山拟单性木兰

毛冠鹿

小熊猫

四川旋木雀

这里是全球34个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之一。

这里是乐山,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6年位居全省第二,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约2234平方公里,占比约18%,建成19个类型丰富、功能多样的自然保护地,形成涵盖森林、湿地、水域等重要生态系统的就地保护体系,覆盖全市生物多样性分布的关键区域。

马边大风顶

峨边黑竹沟

据不完全统计,境内有高等植物约3700种,包括150余种濒危植物,约占我国植物物种总数的1/10,四川省植物物种总数的1/3;有各种野生动物2300余种,其中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200多种。

守护万物和谐,长留生态之美。这里是动植物生存的乐土,水生生物生存的乐园,这里是我们的家,乐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