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林业园林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0:39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姜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发展油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你作为分管领导,如何在履行“一岗双责”中加强我市8.2万亩油茶发展任务的监管,确保油茶建设项目安全、高效、按时完成?”

“作为办公室负责人,你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

1月16日,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召开,大会动真格揭“短板”,现场质询“辣味”十足。


开展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对党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鞭策与提醒,同时还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5名同志作为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代表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会议气氛严肃,质询问题红脸出汗、辛辣味足。述责述廉人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明确方向,充分展现出林业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要求,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新变化,市林业园林局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及时“咬耳扯袖”,党员领导干部要慎始慎微慎独,严于律己、真抓实干、挺膺担当,把明责、担责、守责、尽责体现到林业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升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此次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及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以及林业安全等重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要任务,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觉做到警钟长鸣、惜岗敬业,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不“闯红灯”、不“踩红线”,过一个安全、祥和、廉洁的春节。

市林业园林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