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峨眉山市多举措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10:09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宋晓敏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眉山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兴产业、产业促生态,不断促进峨眉山市林业高质量发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峨眉山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绿化,截至2022年底,全市林地面积121.88万亩,森林面积112.86万亩,森林蓄积量达到752.0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3.675%。

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工作。2023年,峨眉山市将坚持“科学造绿”,结合国土“三调”、年度变更调查成果及《峨眉山市规划造林绿化空间成果报告》,科学确定绿化用地,坚持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精细化管理;坚持“产业兴绿”,着力实施“乐山市农林生态旅游示范带项目”、“峨眉山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及“峨眉山市森林质量提升项目”,科学实施国土绿化工作,预计本年度完成人工造林5000亩,退化林修复1500亩,营林22000亩,实现森林质量和森林蓄积量“双增长”;坚持“全民护绿”,大力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科学制定“3.12”义务植树节活动方案,开展“线上+线下”全面宣传,营造浓烈的爱绿护绿氛围,全面提高适龄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通过开展“3.12”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掀起春季植树高潮。

积极提升林草碳汇能力。发展林草碳汇是建立市场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重要手段,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林业草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出台了《大力推进林草碳汇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川林发〔2019〕号)指导性文件,试点探索区域性林草碳汇交易机制。目前林草碳汇项目在全国范围还处于试点阶段,峨眉山市正在通过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等相关项目,扩大森林面积,提升森林质量,强化固碳能力,为下一步开发林草碳汇项目,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