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率队督导检查夹江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林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31 09:02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级副林长廖全军率队到夹江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林长制落实情况,夹江县委常委、县级副林长黄伟,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木城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木城镇白果村,实地查看了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库、森林防火卡点等重要点位,详细了解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林区火源管控、值班值守、防火宣传、镇村林长巡林、责任落实等情况,听取了镇、村林长森防工作情况汇报。

廖全军强调,森林防火重在预防,要坚决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谨记“3.30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级林长以及网格员、护林员作用,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和重点时段加强巡查,及时分析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要认真抓好抓实“3.30森防警示日”和“清明节”期间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好学生对家庭的影响力、“村社微信群”和“村村响”大喇叭的传达力,达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切实提升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