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峨眉山市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11:23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田伟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上级要求,峨眉山市扎实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及时发现、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工作。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森防指下设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和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牵头部门职责,精心组织安排,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印发了《关于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及《峨眉山市林区输配电设施暨电力通道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清零行动方案》,各乡镇(街道)及电力部门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林区输配电设施暨电力通道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清零行动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各单位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台账管理、分类推进工作。风险隐患实行动态管理,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实行台账式管理,形成准确全面的“回头看”台账档案,同时,在重点时段紧盯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重点区域及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全覆盖常态化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整改、消除风险隐患。

加强督查,督促措施落实。汇同市森防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查,督查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12个100%到位,按要求开展落实各项工作。开展了2轮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已完成100处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及30处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