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林业园林局赴峨眉山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2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文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9日,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率局机关有关科室到峨眉山景区和龙池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龙池镇政府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年寺、龙池镇南山村和滨湖社区等地进行检查,现场对防灭火物资装备储备、防火卡点、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办法、森林周边重点目标的森林防火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了查阅。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和龙池镇限期进行整改,峨眉山市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切实筑牢峨眉山市和峨眉山景区林区安全保障。针对近期工作同时提出3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特别是即将来临的“3.30”警示日和清明节,切实增加群众、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二要加强森林周边重要目标单位(设施)的防火隔离带清理工作,重点对寺庙、油库、学校等重要目标单位的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火隔带清理工作;三要做好卡口卡点管理,在“3.30”警示日和清明节期间,科学设置“卡口卡点,严格进山人员管理和火源管控,加强林区施工企业森林防火管理,持续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坚决守牢“两个确保”的安全底线。

检查组同时对林区和林业生产的安全生产、林长制工作等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