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井研县自然资源局成功救助、放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4    来源:井研县自然资源局 唐其祥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井研县自然资源局接三江镇热心群众来电,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野生鸟类。工作人员随即来到现场查看,发现这是一只形似猫头鹰、头上长有两对小耳朵的猛禽鸟类,疑似翅膀受伤,已不能飞行。工作人员将此鸟带回后,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考虑该鸟无明显外伤,投喂生肉均能正常进食,经我局工作人员精心照料、喂养5天后在研溪湿地公园成功放飞。

近年来,随着我县生态环境逐步提升,林间田坝处处可见野生鸟类。全县上下通过不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力度,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列中,保护野生动物蔚然成风,形成了积极参与、人人爱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地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