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召开县域林区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9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抓好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纵深推进高火险期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3月20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组织召开了县域林区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林业局分管森林草原防灭火副局长主持,县经信局、相关乡镇及输配电线企业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企业严格按照《新森林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推深做实隐患排查消除工作。并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当前我县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同时,根据各区域问题线路情况,对全县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深刻认识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行动自觉,抓实抓牢林区输配电线路安全整治工作;二是责任再压实。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五级包保”、“一办六组”工作责任,厘清企业、部门、乡镇职能职责,理顺关系、通力配合,强化协调沟通、联动发力、督查指导、动态巡护等工作;三是隐患治理再深入。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森防安全弦。全力做好电力设施、设备、线路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做到隐患治理立行立改,切实消除隐患。四是宣传动员再发力。各乡镇及输配电企业要结合各自实际,利用户长会、村村响、宣传车、宣传单、横幅标语等举措,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新森林法》《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