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05:28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罗艺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时值采挖野生兰草、野生天麻的关键时节,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有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根据《峨边彝族自治县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要求,4月26日,县林业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四川黑竹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对野生天麻的重要产区和城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经营餐馆进行执法监督检查。

当日上午,联合检查队深入野生天麻主要产区勒乌乡余坪村,严查盗挖野生兰草、野生天麻的违法行为,向当地村民发放宣传图册,积极宣讲法律法规和违法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帮助提升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下午,联合检查队返回城区,对农贸市场、经营餐馆突击检查,严查非法捕获、采摘、销售、买卖野生动植物的违法行为,向商贩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商贩严禁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本次联合执法未发现违法行为。

峨边彝族自治县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各部门加强联动、通力协作,强化野生动植物保护执法监管,有力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野生动植物保护取得重大进展,全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人人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