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峨边县各级林长充当采笋期的防灭火卫士 进一步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4-23 09:45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邛莫晓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峨边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适宜林竹生长,全县竹资源达38万余亩,有三月竹、八月竹、油竹、蜘蛛竹、牛尾竹、苦竹等20余种,全年采笋期长达9个月。每年春季,全县各地的竹笋纷纷破土而出,陆续登上市民的餐桌,杨河“梦笋”因招待国外领导人更是远近驰名。

采笋收入是当地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为扎实做好采笋期间的森林防灭火、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资源发展等工作,峨边各级林长切实履行林长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当好森林卫士,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底线。2023年初以来,率先召开林长制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林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任务。采笋前夕,各级林长率领有关单位深入林区调研,一方面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禁火令、严禁违反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开展问计问需于民,出台采笋期防火服务措施,在消除林区安全隐患的同时,积极助农增收,推进生态优、百姓富和林业兴。

截至目前,全县在各森林防火卡(防)点闭环检查登记6910余人次,签订防火安全告知书6910余份,收缴火源240余个,发放防火宣传册1960余册。峨边将现代林竹产业基地建设和百里林竹南环风景线打造作为今年的林长工作的重要内容,全面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全面推动峨边从竹资源大县向竹经济大县积极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