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市林业园林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02:26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谢小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全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规范相关技术要求,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我市森林草原湿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项目。4月25日,市林业园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宿庆洪主持召开全市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第三方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会。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分别由四川省林业科学院副研究员潘红丽老师和乐山师院胡烨博士授课,主要从普查技术规程、APP操作、审核关键环节、前期普查工作存在问题、乐山地区物种种类及识别要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市中区嘉州长卷开展现地样线演示培训,现场答疑。此次培训较好解决了基层单位和技术人员开展普查工作的疑虑和技术难题,为顺利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理论实践基础。

宿庆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压实责任,将培训内容与普查工作密切结合,精心准备,敢于担当;三是要严密实施,及时制定细化方案并抓紧实施,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