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2    来源: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刘敦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广大群众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4月20日,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今年“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宣传主题,向群众生动讲解有关“世界地球日”及地球资源日益紧缺等方面的知识,向群众积极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不动产权证办理程序、确权发证政策规定、矿产资源开采和保护、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森林自然资源砍伐与保护等知识。并结合金口河区大山区地质特征、地质灾害分布情况,详细讲解自然灾害发生时应如何正确应对、迅速逃生等基本常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呼吁全社会更加珍视地球资源与环境,把保护地球内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主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条,散发宣传资料400多份,制作宣传展板3幅,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全区营造了珍惜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广大市民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同时也对珍惜自然资源有了新的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爱护家园的重要性,从而共同行动起来,一起维护建设美丽金口河,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