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沐川县:漫山粉黛传新意 辛夷花开醉游人

发布时间:2024-04-07 09:30    来源:沐川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光明媚,辛夷花开。在沐川县沐溪镇的令牌山上,漫山遍野的辛夷花花开正盛,犹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姹紫嫣红的辛夷花引来无数游客驻足观赏。

沐川县漫山粉黛传新意 辛夷花开醉游人4

你知道沐川的春天是什么样的吗?万物复苏的季节,花朵儿也悄悄地睁开了眼,三月的令牌山将竹乡的春天变成了粉色,团团粉云浮在山坡,片片芳菲占尽春色,朵朵粉黛笑迎游客。

每到三月下旬,便是令牌山上的辛夷花盛放之时,总会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赏花,最早发现这片花海的游客之一魏海平也在其中。“2017年,我们来到这里,发现花已经凋谢得差不多了,只有零星的几朵,我觉得这个花非常漂亮,通过几年不断地观察,在2020年,才最终确定它的盛花期在三月底四月初。”魏海平表示。

据了解,辛夷花又名木兰、紫玉兰、望春花,木兰科落叶乔木植物,令牌山上的辛夷花树,树高均在20米以上,大的树身需要三四人合围,树龄普遍在两三百年左右,漫山遍野的辛夷花树从海拔1200米的半山腰绵延到海拔1700多米的山顶,从高处放眼望去,花海约有10里长,花树在10000株以上。随着这片花海走近人们的视野,每到赏花期,游客年年递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