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闻资讯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2林场圆满完成2024年边界巡护任务

发布时间:2024-04-17 09:09    来源: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林场边界巡护工作是发现和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活动最有效的工作方式之一,是发现火情隐患、加强火源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森林管护工作的一项具体措施,通过边界巡护,可及时地发现和制止如偷猎、盗伐、放牧、开荒等非法活动,确保辖区边界的完整性。


新川南林业有限公司612林场边界巡护范围包括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与凉山州甘洛县、美姑县三县交界处。平均海拔达3800米,路途遥远、山路崎岖险、无水源,部分地区人为活动较为频繁,森林火险火灾隐患高。612林场于4月7日组织以业务科长彭波为首的精干力量4人,每人背上约几十斤的物品,徒步踏上沿马鞍山脊峨边彝族自治县与凉山州美姑县、甘洛县三县交界的边界巡护之路。

由于巡护路段海拔较高,天气变化无常,气候温差较大。白天,时而大雾弥漫、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大雨来袭、时而疾风劲吹,巡护人员举步维艰,全身上下不知道是被雨水、雾气还是汗水浸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夜晚,气温骤降,狂风怒吼、风雪交加,躺在搭建在凹凸不平林地上的帐篷内难以入睡。


经过四天三夜风餐露宿,于4月10日终于安全到达615林场。此行,他们克服重重困难,越过悬崖陡壁,翻过一山又一山,沿马鞍山脊步行里程达34公里,通过全方位的排查和瞭望观察,未发现毁林开荒、开矿、乱砍滥伐、野外违规用火、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破坏林地和毁坏森林资源行为,圆满成了此次边界巡护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