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峨边县林业局举办全县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4 02:21    来源:峨边县林业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摸清种质资源家底,对于做好林木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促进林木良种化、提升林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10月24至25日,峨边县林业局举办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技术培训会。林业局分管领导、部分技术人员、川南林业局、县国有林场技术人员、19个乡镇林业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普查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四川省林业勘察研究院助理队长蒋勇、教授张炎周等专家和技术骨干作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技术、松材线虫病防治日常管理工作、“两山卫士”系统操作等知识。

25日,省林业勘察研究院专家为全体学员在新林镇黄泥村作了外业现场培训。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林木种质资源普查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普查技术,为全县顺利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奠定了技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