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科学引领、示范推进” 市林业园林局开展“甜龙竹”引种实验

发布时间:2020-04-08 05:0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产业科 蔡颖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进我市竹产业转型升级,丰富竹种资源,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林业园林局针对全市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竹林结构不优、优良品种不足、产业链条不长、竹林效益不高等问题,组织考察组赴云南省学习考察竹产业(甜龙竹)。通过调研甜龙竹发展现状及经营模式、试验示范点及基地建设等情况,调研组一致认为甜龙竹品种独特,其笋味甘甜、细嫩化渣,营养丰富,是很好的笋材竹种,市场前景广阔,适应性强,加之宜宾、重庆已有成功引种经验,表现良好。为抢抓发展先机,推动我市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丰富我市竹品种,探索发展新路径,经市林业园林局党组研究决定开展甜龙竹引种试验,并精心编制《甜龙竹引种实验方案》。

目前,我市已引种甜龙竹、苦龙竹等10个品种,分别在市中区、峨眉山市等7个县区,10个示范点完成栽植,共计70亩。下一步,将按照《甜龙竹引种实验方案》实施要求开展不同竹种、不同密度、竹木混交对比试验。研究甜龙竹等竹种在我市生长节律、不同条件及措施下生长适应性;探索甜龙竹等竹种丰产性竹种开发利用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