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省局林场种苗处调研乐山市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7 09:5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陈栎霖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25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处长吴春燕一行到乐山市五通桥区、犍为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五通桥区石林镇、犍为县龙孔镇四川杰心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油茶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种植规模、油茶品种、种苗来源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助推农民增收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县两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犍为县相关领导详细介绍了乐山市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规划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认为,乐山作为油茶适生区,一直高度重视林业产业多元化发展,尤其是犍为县党委政府把油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龙头企业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发展油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值得肯定。同时,调研组对乐山市油茶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定位,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推动油茶产业项目落地落实。二是高标准建设油茶示范基地,建立专门的采穗圃、做好油茶品种良种选育工作,采取良种良繁、优中选优,用“少而精”取代“多而全”。三是注重科技支撑,尤其是龙头企业要培养自己的科技团队,加大对林农培训力度。四是加大油茶研发,搞好精深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油茶附加值,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促进油茶产业良性循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