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一行赴马边开展梅产业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03:24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刘志刚、吴小平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3日至4日,中国农业大学郑志安教授、高磊博士、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王涛博士、河南天赫伟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王玮娜董事长等一行5人组成的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远赴马边县开展梅产业技术帮扶活动。县委书记陈劲松、县委常委立固林勇、副县长伍文隆、县林业局局长立言伍叶、副局长黎阿德、县农业局局长苏晓明、县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洋以及马边县梅子种植大户等参加了结对帮扶活动。

结对帮扶组首先对雪口山农业园千亩青梅示范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县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洋首先对种植基地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青梅生物学特性及生长习性、种质特征、种植方法、移栽定植、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知识做了讲解。

在结对帮扶交流会上,县委常委立固林勇对马边县的气候条件、交通状况、梅产业发展现状及梅产业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介绍。根据介绍情况,郑志安教授团队与马边县种植企业、种植大户、县林业局技术专家等进行了详尽交流,深入了解了马边县梅产业的品种引进、种植状况、产质、产量、加工储藏以及梅产业发展中的问题等。郑志安教授首先肯定了马边特有天然原生态品种,并指出了马边县发展梅产业的巨大前景,建议在马边在发展梅产业中,找准定位,走“你无我有”特色化之路,走精细加工差异化之路,走质管标准化之路,走地域品牌化之路,并愿意与马边县梅完整产业链的构建共同努力。王涛博士指出要多方面的开拓梅产业的发展之路,除常规梅果产业,拓展梅花产业之路,如药用价值、赏析价值、精油价值等,做到分级、分部加工销售,切实提升梅附加产值。高磊博士从技术指标领域对各地梅加工情况为我们做出了汇报,分别介绍了乌梅的营养价值、药用有效指标、采收成熟度指标、加工技术指标、外观评价标准、采购储藏指标等,建议加强马边梅产业技术标准化的建设。

县委书记陈劲松在听取帮扶团队的建议后,首先对郑志安教授团队对马边县梅产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建议能够成立“梅产业研究小院”,扩宽新产品的开发利用之路,最后希望马边县在梅产业的规模化、机械化、品质化,开发利用好马边县梅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