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乐山市、县林业局共同助力对口帮扶单位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7 03:41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李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1日—3日,以开展驻村帮扶“大回访”为契机,市林业园林局机关党委书记符毅陪同已提拔担任沙湾区牛石镇镇长的原坝镇灯塔村第一书记王伦开展回访工作,组织市县林业技术专家在灯塔村村集体发展的白竹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并召开专题笋用竹技术指导培训会,助力灯塔村产业发展接续乡村振兴。

回访组一行对灯塔村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走访,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在岗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交流、分析村情,对村当前面临的产业发展上的问题,提出科学的规划引领方案,给予政策、资金上的帮扶,稳定群众巩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在白竹基地,市林科院专家现场指出目前栽种中发现的扦插的竹节木纤维化程度不够,容易因失水降低成活率问题。给予科学种植的指导,做好种植地块的土壤改良,提出施用林业科技成果竹菌肥的建议。针对群众在科学种植上的盲区,通过技术指导座谈会系统的讲解笋用竹各种在类种植的技术要点,并着重讲解了林业科研成果使用后带来的效益提升对比。

林业技术助力灯塔村只是林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县林业局着重打造笋用竹、青梅两大马边林业特色产业,在马边大力推广笋用竹和青梅基地,仅三河口先家普投资100万种植八月竹4600亩,并通过新一轮退耕还林种植青梅2800亩。下步县林业局将继续把林业科研作为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平台,抓好特色林木推广和林下经济建设,争取达到一亩山万元钱的发展目标,推进林业科技支撑马边县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