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市林业园林局督导井研县油桐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7    来源:井研县自然资源局 钟凤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22日,市林业园林局副局长梁志勇率领技术人员指导井研县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样板林基地油桐产业项目。

梁志勇一行到井研县周坡镇周坡村察看了项目清场整地现场,听取了项目公司负责人介绍。梁志勇一行对项目施工进度、清场整地质量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业主的实干精神和发展油桐产业带动乡亲致富的激情,现场指导了低效林改造目标树的选育和采伐剩余物的集中处置利用。

梁志勇强调,此项目不只是井研县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也是市林业园林局的样地工程,更是省林草局的样板林基地项目,县自然资源局要高度重视,牵好头,镇政府、村委会和业主要积极配合,抓实抓好。一是要按规划设计施工,确保符合有关项目要求。二是要坚持质量和进度并重,在抢抓造林季节的同时,确保造林质量。三是要绷紧安全弦,坚持安全第一,做好施工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四是要树立科技兴林理念,依托国家、省、市科技力量,强化种苗质量,积极探索发展林下经济,提升项目综合效益;五是要完善发展机制,走公司专合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壮大之路,示范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

井研县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样板林基地油桐产业项目,由井研县自然资源局引进四川沣桐农业有限公司与贵州鸿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承建,通过对现有低效林实施改造,探索发展高质高效林业新路。项目建设规模为1万亩,分二期完成,一期建设面积1000亩在2021年完成,二期9000亩在2023年完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产生良好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按现有市场价格估算,项目年均收入4600万元以上,潜在年均利润2720万元以上,每年农户分红达588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