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市林业园林局赴金口河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火和茶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1 11:14    来源:今日头条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31日,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小川带队赴金口河区调研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茶叶产业发展工作。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川,永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梁德强陪同督导。

钟小川来到金口河区永胜乡桅杆村农家院坝,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群众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详细询问群众是否清楚疫情防控要求、是否知晓防火令、上坟祭祖是否烧纸等,并叮嘱村民要将疫情防控要求和森林防灭火知识牢记在心,要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意识,文明祭祀,并采取科学方式处理垃圾和秸秆。

在与乡村、部门干部座谈会中,钟小川强调,要利用村村通广播、标语、宣传栏、手机短信等载体,广泛开展群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要紧盯老人、小孩和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紧盯祭祀、农事用火和焚烧垃圾等重点事件,紧盯周末、清明节和五一节等重点时段,紧盯通讯和电力等重点设施设备,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巡查巡护,做到盲点全覆盖、火险全掌握,从源头上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随后,钟小川实地查看了桅杆村大瓦山云雾茶种植基地,认真查看了茶叶产业基地茶叶生长、管护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发展前景、产品销路、发展模式、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在茶叶加工厂与乡村组干部及专合社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提出:大瓦山云雾茶是老百姓的“致富茶”,一定要种活种好种出效应。市林业和园林局已安排50万元资金,用于高海拔山区林茶间作试点示范建设。结合当前开展的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开好村民一事一议会议,做好项目规划设计,组织好项目实施。着力加强区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进一步优化树种结构,实现乔、灌合理搭配,为推动森林防火、产业发展、农户增收的有效结合提供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