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国家林草局调研乐山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1-05-27 08:45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范馨月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5月24日至25日,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浩率刘珉处长、夏朝宗处长一行,在四川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童伟、陈本林处长的陪同下,对乐山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及监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过程中,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市长张彤与王浩书记等进行了亲切交谈,乐山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全程陪同调研。

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来我市调研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监测点建设情况

国家林草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来我市调研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监测点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犍为县双溪镇桢楠集约人工林种植基地、沙湾区太平镇珍稀树种混交林种植基地、夹江县新场镇林茶套种基地和成效监测点位开展了详细调研。通过实地仔细察看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乐山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实施及监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乐山项目寄予了殷切希望。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乐山项目地处南方集体林区,3年多来,11个项目县区整体联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初见成效。进度统计,完成了中央投资的大径材培育、巨桉低效林更替改造、多彩通道和森林小镇景观建设等项目建设任务20万亩,建成4批次47个市级示范点、面积5.1万亩,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二是监测工作规范有序。乐山市作为全国8个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监测点之一,市林科院严格按照经研中心要求,科学编制《乐山市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试点研究监测方案》,合理设置监测类型和监测点,认真、科学开展样地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了监测任务,并提交了年度监测报告。三是总结经验,试点示范。乐山市大胆探索创新,出台了《项目工程管理办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项目检查验收办法》值得充分肯定。希望乐山市认真总结,形成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犍为县、夹江县、沙湾区相关人员陪同参与调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