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马边县启动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02:24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底至坤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启动会,全面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专项行动分为前期准备、自查自纠、重点整治、总结评估四个阶段。专项行动要求以遥感影像判读、森林督查、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等为线索,全面清查十八大以来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滥砍盗伐林木、违规拆分审批、临时用地逾期使用、违规调整和破坏国家级公益林等问题。重点排查生态区位重要、涉案林地林木数量大、持续时间长、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综合运用通报、约谈等举措,彻底查处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按照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个到位”的要求,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会议对全县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专项行动通知及实施方案,对国家森林资源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涉林手续办理、“边建边批”政策问题、2021年森林督查进行再强调。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厉打击毁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成效是当前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重点,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政策宣传,履行好森林资源监管责任,发现问题早汇报、早沟通,坚持依法查处、立行立改。会议通报了2018、2019、2020年森林监督发现问题仍未完成整改项目内容,要求涉及乡镇、部门高度重视,配合林业行政执法大队依法查处,确需使用林地的,依法依规办理使用林地手续。

会上,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对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主要内容、执法标准做了简要介绍。

会议要求,各乡镇会后立即按方案要求,制定乡镇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方案,做好森林资源保护政策宣传,将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举报电话、举报范围进行公示公告,落实专人负责,收集建立乡镇问题线索台账,每月20日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情况,各林业企事业单位、电力企事业单位、林区施工作业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完善林地占用、林木采伐手续,同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林业企事业单位、电力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