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马边县林业局勇挑重担 主动担当 在急难险重中彰显防汛抢险救援队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6 09:31    来源:马边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新闻网讯(阿毕罗立):“抗不住了就先休息一下,别把自己累坏了,这个让我来我来。”队长前进阿龙有些心疼小兄弟,自己抢着往前干。在工作中的前进阿龙从来都是勇挑重担,主动担当。“没事,就当锻炼身体了,大家抓紧时间干,马上干完了”队员吉林让甲刚和几名队员合力清除一块大石头,豆大的汗珠不停地滴在水泥路面上,他却有些幽默的对身边的同事打趣道,手却不停地在地上捡石头,在他的影响下,大家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干完这个又接着干下一个。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防汛救援应急抢险工作场景。

清理落石

清理落石

在进入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好我县汛期防汛防汛减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调整职能,调整为县防汛抢险救援队,并实行两个牌子一套人马进行管理。

由于连日来,我县连续下强降雨,河水暴涨,局部地方风力达到7级以上,很多路段、桥梁、房屋以及农作物遭受严重破坏和损失。县防汛抢险救援队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作用,迅速行动,积极对桥梁周边、公路隧道出入口、临江、沿河、山区、地质灾害重点路段等开展安全巡护排查,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5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前期防汛减灾工作中,县防汛抢险队勇挑重任,攻坚克难,展现出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接下来几个月的防汛期内,县防汛抢险队将在自治县委、县政府的坚强的领导下,在县林业局党组的工作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势必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为马边防汛减灾安全稳定工作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