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国家林草局竹子研究中心专家服务团到峨边开展竹产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6 03:46    来源:峨边县林业局 唐春英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3至24日,国家林草局竹子研究中心专家服务团一行9人深入峨边考察调研,为峨边竹产业发展“支招”。

专家服务团实地考察了杨河乡高湾村白腊坪和新场桃花村竹产业种植基地,并参观了相关加工企业以及峨岭云边电商平台,初步掌握了峨边竹产业现状以及地方对产业发展的需求。

在夏秋笋资源和技术合作座谈会上,专家们围绕峨边竹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专家组为我县竹产业发展带来宝贵经验并提出建议。

专家服务团建议:一要产业科学布局。明确短期与长期目标,选择优势产业,避免产业过于单一,并促进三产融合。二要重视技术研究。通过先进种植技术提升竹笋品质与产量,注重竹笋品质提升,突出产品优势,增加产品附加值。三要加强东西合作。积极争取东西部协作资金投入,建立东西部合作长效机制。传送本土人才学习东部电商运营先进经验,提升电子商务营销能力,助力天然生态的食用笋走出峨边、走向全国。

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峨边县委副书记李代敏、峨边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陈果以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