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12:01    来源: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 刘敦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第33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以“早预警、早行动”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金口河区自然资源局创新举措将帮扶工作,组织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把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放在“第一位”。要求全局干部在下乡走访、进企业检查的过程中不仅要宣传扶贫政策、关心联系户(企业)的安全生产生活情况,并向村民面对面详细讲解在涉及森林火灾、地震、洪涝、交通安全、卫生防疫等各类事故灾难、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如何开展预防、自救、互救。发放《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安全用电》、《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知识宣传册。

通过活动,突出宣传了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等如何做到早预警、早行动,让群众获益匪浅,提高了防灾、减灾、避灾、防火意识和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