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全市林竹产业发展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0 11:21    来源:乐山日报 宋雪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9日,全市林竹产业发展推进会举行,落实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及省、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相关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林竹产业建设取得的成效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彦,副市长雷建新出席会议。


蒋刚指出,林竹产业作为典型的绿色富民产业、惠民产业和朝阳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路径,是未来乡村产业演进的重要方向。大家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大林业观”,切实把建设高质量林竹产业与乡村振兴、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等有机结合起来,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以高质量的林竹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促进群众增收。

蒋刚强调,要突出规模效益、质量效益、亩产增效,坚定不移做强产业基地;要引“龙头”,挖“潜力”,强“配套”,坚定不移做深产品加工;要做强区域公用品牌,做强企业品牌,加大品牌营销,坚定不移做响特色品牌;要夯实绿色本底,用好绿色资源,创新融合模式,坚定不移做优融合文章;要聚焦规划抓项目,聚焦园区抓项目,聚焦政策抓项目,坚定不移做实项目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赋予了各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历史使命,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思考谋划,加快推进林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林业力量。

会议现场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和绿化劳动模范进行了授牌,全国绿化劳动模范曹嘉全作先进事迹报告,沐川县、夹江县新场镇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