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市林业园林局传达学习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11:00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李梦雪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8日上午,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传达学习11月17日在荣县召开的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局产业科、生态科、资源科、计财科、种苗站、病虫站等相关人员参加。

钟小川传达学习了全省油茶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4个现场参观点位的具体情况,分析总结了现场参观点位和交流发言单位的先进经验。

钟小川要求:一要形成工作合力,产业科要总牵头、总协调,资源科、生态科、计财科、种苗站和病虫站要分工合作,打好油茶发展总体战,全力推进乐山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保障生产用地,因种植油茶需要采伐林木的,优先办理审批手续,支持利用低效茶园、低效人工商品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等非耕地改培油茶。三要严把种苗质量关,遵循“适地适树、适种源、适品种”原则,明确严格使用油茶良种造林。四要狠抓种植管理技术,鼓励多品种搭配栽植、“油茶+茶叶”“油茶+单季作物”等套种间作栽培模式,指导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和修枝整形,打造高产高质油茶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