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乐山市林业和园林局局长袁洪带队到峨眉山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04:33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文军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19日,市林业园林局局长袁洪率局机关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到峨眉山市和峨眉山景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和林业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绥山镇斗量村、盐井村、景区报国寺等地进行检查,现场对防灭火物资装备储备、防火卡点、进山防火码、进入景区人员管理、景区疏散通道、电力设施、游乐设施、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峨眉山市和峨眉山景区管委会限期进行整改,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森林资源安全和景区安全,让老百姓渡过一个祥和的节日。针对疫情放开后的首个春节,提出3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强化宣传,加强巡山护林,特别要做好春节期祭祖上坟的管控,做好值班值守;二要再梳理再排查,特别是除夕当天,到寺庙上香人员较多,对电力设施、游乐设施、求援物资等再一次摸排;三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求援物资、救援队伍、应急处理预案等应急准备工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