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沙湾区赴泸州市叙永县考察学习省级竹林产业园区创建示范经验

发布时间:2023-02-24 09:38    来源:沙湾区自然资源局 秦晓鹏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充分借鉴其它区市创建省级竹林产业园区的先进经验,推进我区省级林竹产业园区打造工作。2月21日,由沙湾区副区长罗桥、市林业园林局产业科科长罗商文带队,区自然资源局、沙湾镇、福禄镇、牛石镇、葫芦镇、铜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共16人赴泸州市叙永县考察学习省级竹林产业园区创建示范经验。

叙永县现代竹产业园区位于水尾镇,地处川黔边缘,距县城东北35公里,与古蔺县和贵州省赤水市接壤。园区核心区面积为1.85万亩,辐射带动面积24万亩。园区以竹产业为主,紧紧围绕各级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需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集约和生态环保等发展理念,按照“拓二产、推三产、带一产”发展思路,通过以“竹-菌-笋-游”等为主导方式发展关联产业。2021年,园区综合产值实现18.5亿元。

在叙永县,考察组先后到泸州永丰浆纸有限责任公司、叙永县现代竹产业示范基地、叙永县邬高林下菌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

考察双方就林下产业发展、竹林营造技术、合作营林模式、完整的产业链打造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考察组对叙永县在创建省级竹林产业园区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一致认为,叙永县在创建过程中,创新探索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经验,对我区创建工作具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考察学习结束后,副区长罗桥表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学习,找到了差距,取得了真经,受益匪浅,下一步大家要总结先进经验,争取尽早将我区的林竹产业园区打造成为省级竹林产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