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马边彝族自治县召开竹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0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局 阿毕罗立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马边现有竹林149万亩,笋用竹96万亩,竹笋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为加快推动我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1月31日,在县林业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竹产业发展座谈会。县级有关单位,乡镇、村、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就我县竹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未来发展和市场需求进行介绍,并以此为引,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出谋划策,共同探究马边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强化政府服务引导。进一步完善竹产业发展标准性文件,加强政策倾斜,提供专业技术培训与指导,通过政府服务,提供上层保障。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政府奖励社会自筹等方式,加强林竹产业基地、道路等设施建设,改善竹笋种植、管护、采集等条件,提升竹笋质量。三是推进现代竹产业园区化建设。通过高产示范引领,林下笋用竹种植,现代园区创建,规模化、标准化管理,稳定供给保障。四是探索“马边竹笋”品牌建设。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政府补助、社会自筹等模式,整合初、深加工企业,加强研发投入,打造食用笋品牌,提升市场知晓度,完善产品保障。

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紧扣如何推动马边竹产业一二产方面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之路,共绘推动马边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