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市委书记马波调研督导沙湾区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11:25    来源:乐山发布 付小慧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9日,市委书记马波赴沙湾区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等工作。副市长张德平,市林业园林局党组书记钟小川,沙湾区相关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导。

马波先后前往沙湾区森林防火专职扑火队营地和沙湾镇三峨山村的国有林场月耳坪工区,看望慰问专业扑火队员,观摩训练演练,深入了解人员配备、防灭火设施设备配置、值班备勤、日常森林防灭火和林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进山码、车辆人员入山登记、智能语音广播使用、防火宣传牌、林长制公示牌等,对林场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坚守岗位林业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叮嘱扑火队员们要刻苦训练,增强体能素质和灭火技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地方要加强防灭火基础设施和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建好用好“3支常备队”“7支机动队”,配齐配强灭火装备物资,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与消防等救援力量的协调联动,持续提升防灭火能力。

马波强调,清明节前后是防火关键期,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网格员、护林员作用,加密巡查巡山频次,严格管控火源,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守护好美丽家园、守护好一方平安。各地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始终,落地落板“12个100%到位”措施和“9个上阵”要求,把责任具化到最小单元,把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强化“包、防、早”的办法,注重划片包干管控、注重防控为先为要、注重隐患最早处置,筑牢防火铜墙铁壁,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马波要求,各地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林长制为总的出发点,坚决扛起森林资源保护政治责任,各级林长要尽职履责,共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任务,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生态资源保护新格局。科学制定林长制工作方案,充分与乡村振兴相融合,着力推进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灭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现代林竹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全面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乐山,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