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市委副书记、市副林长陈扬杰研究部署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 09:21    来源:市林业园林局 柯博文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副林长陈扬杰组织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长(院长)、市副林长赖俊,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市林长办主任毛剑出席了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同志,市林业园林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林长办就今年1-4月林长制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就《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送审稿)》《乐山市林长巡林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乐山市林长巡林工作重点问题清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陈扬杰对今年林长制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陈扬杰强调,一是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12个100%到位”措施和“9个上阵”要求,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二是要全面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持续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七大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案件。三是要加大林业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特别是要持续跟紧违法占用林地查处。四是要加快林业重大项目建设。对进度缓慢的世行贷款、国家储备林建设等重大项目要加强指导,及时下达提示函,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五是要全力推进林长制示范建设。以井研县、沐川县为林长制示范建设重点,开展典型示范建设,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乐山经验。六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利用“四长三员”、“三单一函”等工作制度和方式,协调解决各地林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问题,着力推动林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林长制考核进入全省“一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