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产业发展与安全生产

方伟教授一行到井研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实地调研林竹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7 11:12    来源:市林科院、产业科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1日-13日,我国知名竹产业专家方伟教授带队到乐山井研县和峨边彝族自治县实地调研。市林业园林局袁洪局长及分管领导和市林科院负责同志,当地县委或县政府领导、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行前往井研研溪湿地、华象公司、四川意龙科纺集团开展竹产业发展及乐山林竹交易市场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井研县竹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打算,与会人员就井研县林竹产业成果、未来发展趋势、市场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为推动井研县林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科学规划布局,结合园区建设现状,加大对大型竹林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引进高精生产线和创新性产品,夯实园区建设,争创省级园区。要积极推进“以竹代塑”,延长产业链,着力支持龙头企业一体化产业技术改造,助推林竹产业不断发展。


调研组随后前往了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古井村、大小杜鹃池、马里冷旧等点位调研彝族文化及林旅竹旅融合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峨边县林竹产业成果、未来发展趋势、市场情况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为推动峨边县林竹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强调要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以规划为统领,打造国内知名的熊猫自然保护区;二是以竹文化为引领,打响“黑竹”(紫竹)品牌;三是以熊猫文化为根,打造功夫熊猫产业;四是以创新文化为本,建设黑竹沟熊猫研究中心;五是以竹子精神为魂,打造黑竹沟管理铁军,做到高风亮节,甘于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