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全国“科学绿化研修班”在乐山开班

发布时间:2019-12-20 02:42    来源:乐山新闻网 徐梓胜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国“科学绿化研修班”在乐山开班


    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1217日上午,全国“科学绿化研修班”在乐山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林草部门相关负责人、技术专家和重点森工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汇聚乐山,探讨科学造林绿化新思路、新举措。

国家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吴秀丽,国家林草局林场种苗司副司长杨连清,四川省林草局副局长唐代旭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黄平林在开班仪式致辞中代表乐山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乐山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色发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绿秀嘉州九大行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新一轮退耕还林等重点造林工程,林业生态工程亮点纷呈、森林质量得到精准提升。“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投入造林绿化资金21.8亿元,完成各类营造林182万亩,其中,森林质量精准提升31万亩,全市森林面积达到1120.26万亩,森林蓄积达到6214.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58.63%2019年预计实现林业总产值271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2150元,为促进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平林表示,本次全国“科学绿化研修班”在乐山举行,既是国家林草局对乐山科学绿化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又是我们认真贯彻关于全国绿化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林草局科学绿化工作最新部署要求的良好契机,我们将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和理念,采取新思路新举措,集中力量、聚焦目标,着力推动国土绿化、科学绿化再上新台阶,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研修培训为期两天,分为室内教学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围绕科学绿化工作,专家们对“种苗高质量发展与大规模土地绿化”、“林业草原‘十四五’规划和国家重大战略规划有关生态保护修复的总体考虑”、“人工林科学培育与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度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