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自然保护地与风景园林管理 > 野生动植物保护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6 11:02    来源: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 吕蕊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主要对符溪镇、川主镇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的野生动物种类包括梅花鹿、黑斑蛙、朱鹮、果子狸以及锦蛇和乌梢蛇等。

本次检查重点包括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的驯养繁殖场所条件、防护网、供水、饲养安全、消毒卫生防疫以及存栏情况等方面。同时,对驯养繁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要求其完善疫情防治及应急事件处理措施预案,并加强驯养人员安全生产日常教育,以确保驯养人员自身安全。此次安全检查中大部分驯养单位及个人均能按照安全生产规范进行作业对部分不符合规范的场所检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野生动物是一种宝贵的自然资源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已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自然资源局依法开展野生动物的人工驯养繁殖管理工作有效地保护、发展、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促进全市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工作的持续、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